03

在津大学生陆续返校 暖心措施让学生直呼“好甜” 版次:03  作者:刘星欣  2020年06月05日  

学生进入教学楼前进行体温检测

本报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向敏 雷涵)夏花绚烂时,莘莘学子归。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区多所高等院校开启“返校”模式,大学生们结束史上最长假期,在初夏时节相逢于校园。

“终于回来啦,学校里的三角梅都开了。”6月3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内三角梅开得正艳,道路两旁繁花似锦,学生们在下课途中忍不住驻足观赏拍照。尽管口罩遮掩了一张张笑颜,却难以阻挡学生们的欢声笑语,沉寂已久的校园又焕发出勃勃生机。

接到复学通知后,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按照错时错峰原则,按照生源地和年级分批组织学生于5月24至29日陆续返校。期间,该校设立了入校通道、行李消杀点、身份核验点、临时观察点等。报道现场秩序井然,所有工作人员和返校学生均佩戴口罩。学生在候检区按间隔1米要求有序排队,依次进行健康码扫描、行李消毒、体温检测,都合格才可以进入学校。“复学复课莫等闲,不负韶华迎归来!”校园内随处可见的暖心标语、老师们的亲切问候和热情服务,让阔别已久的学子感受到学校的深切关爱。来自贵州省的五年制大专学院学生范中奇在父母陪同下前来报道,但只能在校门口与父母依依惜别。“孩子返校后的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看到安保人员和老师们热情地帮孩子搬行李去寝室,家长感动地说,特别想进入宿舍为孩子铺床,但看到学校采取了这么多严格又贴心的防控措施,他们不觉得失落,反而感到放心了。

记者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校园内看到,学生进宿舍,去教室,或者到食堂吃饭,几乎都有“打卡”环节。教室里,每个座位都张贴着隔位就座的标识,食堂每一张餐桌上以“一人一桌、同向而坐”原则排列的餐位标识清晰可见,食堂只提供基本套餐,提倡打包带走。“校园实施封闭式闭环管理。”该校负责人说,学校已经建立“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管理体系,实施“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严格实施检查制度、错时下课、错时就餐,为学生安心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江津日报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