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培养高素质人才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版次:03  作者:张瀚予  2021年11月04日  

本报讯(通讯员 张瀚予)近日,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的课堂上,近200名师生正在参加该校组织的“城建大讲堂”活动。本次“城建大讲堂”以“无人机测绘地理信息应用”为主题,邀请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飞控手唐吉兵,为大家现场讲解无人机的应用与实操流程。

课堂上,唐吉兵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为大家介绍无人机测绘装备、无人机航摄基本理论及无人机在基础测绘工程中的应用,深入讲解无人机航空摄影在工程建设中的发展、航摄流程、三维建模等内容。随后,唐吉兵和师生来到户外,一起进行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外业操作演示,并邀请部分同学进行无人机组装及飞行操作,让大家对无人机航摄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与理解。

“这次活动,让我拓宽了对无人机测绘领域的认知,增长了操作无人机的经验,我将把今天所学到的理论与实践知识运用到学习中。”该校学生吴建说。

这并不是该学院第一次举办此类大讲堂形式的活动。自去年12月以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几乎每月举办一次“城建大讲堂”活动,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技能大师、校企合作企业高管等进校开展专业知识、学术、职业规划系列讲座,帮助学生搭建交流平台、开拓专业视野、提升综合素养。截至目前,该校已举办“城建大讲堂”活动10余场,覆盖该院学生1000余人,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此外,该校各学院还根据自身实际,定期举办“致远励志大讲堂”“学前教育名师大讲坛”“党史大讲堂”等活动,帮助教师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开拓相关专业学生学科视野。

接下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将继续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体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搭建交流平台

江津日报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