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毛平石诗龙王君成等走访慰问驻津部队官兵、军休干部和优抚对象

共叙军民鱼水情谊 共促军地融合发展

版次:01    作者:胡杰 袁华 郭开星 廖洋2020年07月31日

本报讯(记者 胡杰 袁华 郭开星 廖洋)“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近日,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等分别走访慰问驻津部队官兵、军休干部和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7月24日,程志毅来到德感街道篆山坪社区优抚对象吴炳全家里,亲切与他交谈,和他一起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详细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程志毅指出,广大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保持光荣本色,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如既往地抓好各项优抚政策的落实,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积极主动帮助解決问题和困难。

走访慰问中,程志毅指出,长期以来,驻津部队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开展双拥共建,支援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建设、抢险救灾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赢得了全区人民的高度赞扬和衷心拥护。希望驻津部队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在抓好部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一如既往支持地方建设,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军地情谊,为支持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部队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部队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官兵感到温暖、安心国防、建功立业,努力谱写军地共建、融合发展新篇章。

7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来到32170部队90分队、区军休服务管理中心走访慰问,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作战训练和学习生活等情况,倾听军队离退休干部们的意见建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驻津部队广大官兵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担当精神,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在抢险救灾、应对急难险重的任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江津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江津是聂荣臻元帅的故乡,有着光荣的双拥传统。希望广大官兵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全力以赴支持地方建设,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希望军队离退休干部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地方工作,为江津发展建言献策。江津将一如既往支持驻津部队建设,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大力推动双拥共建,努力为部队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把军地军民融合发展推向新的更高水平,不断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7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深入广兴镇,走访慰问驻津部队官兵,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希望驻津部队广大官兵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上多作贡献,在推动军民融合上积极探索,为江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立新功,携手开创军地建设新局面。在广兴镇红塘村优抚对象吴云西家里,石诗龙详细了解了老人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并叮嘱相关单位一定要关心好他们的生活,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措施,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

7月30日,区政协主席王君成来到区人武部,向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王君成指出,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人民群众的安宁幸福。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支持地方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在优抚对象陆志强家中,王君成详细询问陆志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照顾好优抚对象,积极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区领导岳群生、罗光武、李祖琪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