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国家机关上半年工作情况 报告会暨市人大代表述职会召开

版次:01    作者:吕晓2020年07月31日

本报讯(记者 吕晓)7月30日,江津区国家机关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会暨部分市人大代表述职会,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代表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作2020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上半年工作。

毛平在报告时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区经济回升态势良好,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0亿元,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好于预期。下半年,区政府将继续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狠抓经济运行调度、企业服务、三产提升、招商引资、风险防范、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石诗龙在报告时说,上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召开常委会4次,主任会14次,全力参与支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对高质量发展、民生事项、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财政等开展监督,认真组织开展以“走进建卡贫困户、同心协力促攻坚”为专题的第十七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扎实做好代表相关工作,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下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区委部署和要求,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报告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区领导邹云生、丁乙、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黄丁、徐高、汪彤、代大维、文娟、黄长秋、胡敏等市五届人大代表开展了述职,报告本届以来履行代表职务的情况并接受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