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大走访 排解企业难

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次:02    作者:施婉莹2020年07月31日

本报讯(记者 施婉莹)7月30日,记者从江津区“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以下简称“百日大走访活动”)推进会上获悉,百日大走访活动共走访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89家,各镇街和职能部门认真履责,积极化解职责范围内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遇到的困难。

百日大走访活动于今年6月16日启动,将持续至9月中旬,共计100天,重点走访问题集中、复杂的中小微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区委统战部成立“百日大走访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8个走访组,积极宣讲国家的惠企政策,认真收集民企反映的问题。截至7月24日,全区已有46个走访责任单位、44个责任单位反馈走访情况,完成走访任务的68%。

接下来,百日大走访活动将继续向民营企业广泛宣讲中央、市委、区委为克服当前困难、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而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经济信息等;加快走访步伐,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摸清实情找准问题;加大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力度,持续跟踪转办交办的问题,切实推动问题解决,确保百日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