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打造亮点突出特色

创建市级信用示范城市

版次:02    作者:李婉龄2020年07月31日

本报讯(记者 李婉龄)7月30日,记者从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区将打造亮点,突显特色,全力创建市级信用示范城市。

会议落实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方案》《江津区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明确的各项工作,总结去年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今年,我区将以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级示范城市为目标,全面推进全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建成覆盖主要信用主体,体现江津特色,具有示范意义的社会信用体系,为我区加快城市转型升级、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构建良好的信用环境。

会议指出,信用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夯实基础,做好信用信息归集,推进“签承诺、亮信用”工作,落实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要抓好信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诚信氛围,弘扬诚信文化,树立诚信典型;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用合作;要强化保障,建立考核评估制度;要打造亮点,突显特色,全力创建市级信用示范城市。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大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