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律师宣讲团成立

“八进”宣讲活动常态化

版次:03    作者:周杭 杨伟 苏杨洋2020年07月31日

本报讯(记者 周杭 通讯员 杨伟 苏杨洋)“民法典是如何从‘法’到‘典’的?”“高空坠物谁来担责?”“我能反对隔壁邻居在家开店吗?”近日,经各律师事务所推荐和律师自荐,我区成立了一支由33名律师组成的民法典律师宣讲团,旨在发动专业律师面向全区进行系统化、常态化宣讲民法典。

为了从多个角度全方面宣讲民法典,民法典宣讲团将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采取专题讲座、微信推送、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对民法典中的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等各个分编要点进行深入解读,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不仅如此,为能够广泛普及和传播民法典,切实推行民法典实施,民法典律师宣讲团还通过普法云课堂,线下线上结合,开展以案说“典”,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深入学习民法典,营造全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诚信意识、和谐意识成为社会群众处理各种事务和日常生活的准则。

区司法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多形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八五”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充分发挥律师宣讲团作用,深入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进监所等“八进”活动,努力使民法典融入各阶层、各领域、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