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5个项目类别等你来报名

版次:03    作者:李婉龄 王艺蒲2020年07月31日

本报讯(记者 李婉龄 通讯员 王艺蒲)老兵,你是否怀揣创业梦想?现在机会来了,昨日,记者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从即日起到8月5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均可报名。

此次比赛以“展退役军人风采 立创新创业潮头”为主题,旨在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搭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平台,展示退役军人风采,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环境。同时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参赛企业(团队)创始人或核心成员为退役军人,且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3个行业赛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共5个项目类别。大赛分为报名、初审、复审、初赛、复赛、全国决赛六个阶段。

我区将承办“现代农业”行业赛,复赛阶段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实施。大赛奖项分为参赛奖项、优秀创业导师奖和组织奖。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获奖企业(团队)入驻园区、贴息贷款、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如何报名?有意向的市民可填写商业计划书和报名表(下载网址:http://tyjrswj.cq.gov.cn),发送至邮箱13198501@qq.com。商业计划书需完整地阐释项目的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未来规划,并展示团队成员情况。有疑问的市民还可拨打电话023-65556305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