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印记”走进江津

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成果

版次:03    作者:邓浩 贺奎2020年07月31日

10名摄影家与龙山村的10名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 记者 贺奎 摄

本报讯(记者 邓浩 贺奎)7月29日至30日,“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走进我区贾嗣镇龙山村,来自重庆市主流媒体及区摄影家协会的近30名摄影记者和摄影师,用“长枪短炮”和文字记录当地脱贫攻坚成果。

“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由重庆市扶贫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摄影家协会、重庆市新闻摄影学会主办。活动将持续至年底,邀请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各区县摄影家协会的优秀摄影师深入全市35个贫困乡村进行拍摄。

龙山村位于贾嗣镇南部,2014年被列为重庆市级贫困村。近年来,该村积极完善基础设施,聚焦产业发展,探索消费扶贫,加大对贫困户的扶志扶智,激活了脱贫内生动力。随着一批批贫困户的顺利脱贫,龙山村不仅顺利脱贫摘帽,还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胜地,因而成为此次活动拍摄的主体。

活动中,主办方向龙山村捐赠了便携式摄影棚,参加活动的摄影家现场演示了便携式摄影棚的使用方法。随后,区摄影家协会的10位摄影家与龙山村的10位建卡贫困户结为影像帮扶对子。未来,这些摄影家将不定期回访,持续用镜头对准结对帮扶的建卡贫困户,记录他们的生产生活,并在就业和农产品销售方面为他们提供帮助,助力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视觉重庆副总经理陆纲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景展示龙山村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成果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举措,贫困户脱贫典型案例以及扶贫干部的风采,并形成帮扶机制,带动当地旅游及农产品销售,助推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