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龙庄、石笋山云雾坪成功创建4A级景区

我区国家4A级景区增至4家

版次:01    作者:黄娅秋2020年10月22日

本报讯(记者 黄娅秋)昨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江津会龙庄景区和重庆石笋山景区(原江津云雾坪景区)经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同时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至此,我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增至4家,A级旅游景区达15家,A级景区数量居重庆前列。

江津会龙庄享有“西南第一庄”的美誉,是一组保护完好的多院落组合的合院式古建筑,在功用上集民居、宗祠、防御于一体,属清代川东地区典型的城堡式庄园建筑,满园亭台楼阁皆是雕梁画柱、绘彩描金。庄园规模宏大,占地2.1万平方米,给人以森严威凛之感,现存一大一小两座碉楼、16座院落和18口天井、202个屋舍、308道门、899个窗户,错落有致地镶嵌其中。

云雾坪是石笋山的核心景区,面积10平方公里。山坪上常年云雾缭绕,所以称云雾坪,又称云雾古城、云雾古寨。云雾坪四面悬崖,地形险要,其下的长江渡口是渝川黔的水陆交通要津。该景区常年青峦叠翠,山涧清泉湖泊与绿荫相映生辉,美不胜收,还有茶园、有机红心猕猴桃示范园等特色园区供游客体验采摘乐趣,是休闲旅游及自驾游的好去处。

“在市文化旅游委发布的公告中,全市有6家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而江津区是唯一一个有2家景区同时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区县。”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这两家景区将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给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游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