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重庆分社来津采访

版次:02    作者:郭开星2020年10月22日

本报讯(记者 郭开星)10月20日至21日,新华社重庆分社党组书记、社长李勇率该社经济部、摄影部、音视频部记者来津开展调研采访,实地了解我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工作成效。

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江津大力发展消费品工业的指示要求,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专项行动计划,推动消费品工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区消费品工业实现产值185.86亿元,增速4.9%,拉动规模工业产值增长1.1个百分点。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我区消费品工业成功逆势上扬,引起了各级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

在为期近2天的采访调研中,李勇一行来到江记酒庄、重庆影视城总部园区、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了我区历史文化、区情民情及消费品工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我区推动消费品工业产业链延伸、促进一二产业融合互动、推动传统老字号焕发新生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进行了重点关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区委常委、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李祖明参加调研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