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济信息委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传递科技强国信念和力量

版次:03    作者:廖洋 陈翔宇 黄梅2020年10月22日

本报讯(记者 廖洋 实习记者 陈翔宇 通讯员 黄梅)10月19日,由区经济信息委主办的“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因为有了这样的精神坐标与时代追求,我们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出了一项项电网科技创新成果”“这支平均年龄仅30岁的技术团队不惧挑战,凭借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专业技术,不断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演讲现场,来自渝丰科技、潍柴汽车、江增船舶重工等工业企业一线职工,以生动感人的内容和饱满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科技强国梦的追求,深深打动现场评委和观众。

“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演讲比赛是我区“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选手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奋斗故事,抒发爱国情怀,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强国的实践中,奋力建功新时代。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华能重庆珞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潍柴发动机有限公司的选手王国权和赵新月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工业信息系统参加全区“中华魂”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