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江津妹子获全国举重赛事冠军

有望进军东京奥运会

版次:03    作者:李婉龄2020年10月22日

◀ 刘凤在比赛中

本报讯(记者 李婉龄)昨日,记者从区体校获悉,在10月16日举行的“崀山杯”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49公斤级A组比赛中,江津妹子刘凤以抓举93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09公斤获得第一名。

1995年出生的刘凤,今年25岁,是柏林镇复兴村人,2004年进入区体育运动学校开始学习举重,2009年成为重庆市举重专业队正编运动员,并被选入八一队练举重。她先后就读于付家小学、四牌坊小学、田家炳中学、西南大学,目前在西南大学读研究生。

2017年8月21日,刘凤在台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银牌,也是这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队获得的首枚奖牌。当时比赛中,刘凤在前两次抓举失败的情况下,及时调整,第三次稳稳地举起90公斤。她最终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07公斤获得该项目亚军,与冠军成绩仅一公斤之差。

据介绍,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旨在锻炼队伍,检验训练成果,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2021年东京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光。此次比赛不仅是中国女子举重最高级别的年度赛事,也是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同时也是中国女子举重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全部比赛程序,都按照2021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程序进行。

比赛中,刘凤神态惬意、发挥稳定。抓举比赛中,刘凤连续三把抓举起87公斤、90公斤、93公斤的重量。挺举比赛中,面对116公斤的重量,刘凤一气呵成,最终拿到抓举第二、挺举第一,以1公斤的优势锁定总成绩冠军。她所展现的出色状态和强大心理,征服了全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