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时代 振兴新农村

先锋镇保坪村成立两支志愿服务队

版次:03    作者:李红霞 邹馨毅 蒋娟2020年11月27日

保坪村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记者 李红霞 摄

本报讯(记者 李红霞 实习记者 邹馨毅 通讯员 蒋娟)11月25日,先锋镇保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进村”志愿服务暨社区教育系列活动在保坪村委会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开展了保坪村“萤火虫”夜间巡逻志愿服务队和“洁卫士”人居环境治理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据了解,这两支志愿队伍皆由退伍军人代表、村民代表、村委班子成员代表及共青团员组成。其中,“萤火虫”夜间巡逻队主要负责治安巡逻、安全维稳、反邪教组织宣传、打击村王村霸、实时宣传各项文件精神,如疫情防控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医保的重要性和相关缴纳流程宣讲等,促进营造良好的乡风文明。“洁卫士”志愿服务队则负责每月对乡村大院的环境卫生、家家户户的清洁情况进行考核,选出“最佳清洁户”,同时在主题党日和村民代表大会上进行表彰和通告,充分调动村民们爱护卫生、保护环境、守护家园的积极性。

活动还向每个党员家庭发放“标识牌”,让党员们“亮出身份”;给9个大院的村民发放“乡村清洁三包承诺牌”。党员带头,家家户户自我监督,让保坪村的文明卫生发展建设迈向新台阶。

授旗仪式结束后,帅乡艺术团还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