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市镇开展人居环境“大评比”

一村涌现11个“美丽院落”

版次:03    作者:阮瑞雪 陈巧2020年11月27日

“美丽院落”麒麟湾院落(杜市镇供图)

本报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陈巧)日前,杜市镇湘萍村“美丽院落”颁奖活动在该村便民服务中心举行,该村两委会干部、网格长以及100余名群众见证了整个颁奖仪式。

今年10月,湘萍村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院落”的评选活动,经过广大村民推荐和筛选,最终杨家祠堂院落、大青杠树院落等11个院落成功入围。活动现场,湘萍村党总支书记毛兴兵为“美丽院落”颁发证书,宣读《湘萍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号召大家在榜样的带动下,形成“家家户户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小康”的浓厚氛围。

“我家所在的院落被评为‘美丽院落’,我感到非常自豪,今后会带好头,做好示范,把家园打造得更整洁美丽。”获奖院落代表樊世伦说,人居环境整治扮靓了院落,他将与大家同心协力,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人居环境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毛兴兵说,开展“美丽院落”评选活动是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举措,湘萍村将把此次评选作为新的起跑点,进一步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这件造福广大农民的美丽事业。

近年来,杜市镇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导整洁新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初见成效,全镇涌现出一批具有模范作用的“美丽院落”,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