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跳棋选手参加大赛获佳绩

喜揽19项奖牌

版次:03    作者:龙平 杨柳2020年11月27日

本报讯(记者 龙平 通讯员 杨柳)昨日,记者获悉,在11月21至22日举办的重庆市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中,我区棋智俱乐部选送的23名小棋手喜获19项奖牌。其中,囊括了6岁组4个团体第一名,5个个人成绩第一名,为我区体育竞技运动比赛增添了光彩。

据了解,国际跳棋是世界最古老的棋类运动,也是世界第二大棋类运动。本次青少年棋类锦标赛旨在为广大棋类青少年搭建平台,培养优秀后备人才。来自我市各区县中小学校、各棋类培训机构的近700名小棋手齐聚一堂,通过精彩脑力比拼,了解自身棋艺水平,在学棋的道路上进一步成长。

经区民政局、区体育局审批成立的棋智俱乐部,是我区唯一的专业国际跳棋培训俱乐部,致力于推广和发展国际跳棋,肩负着为重庆输送、选拔江津籍国际跳棋优秀棋手的重任。该俱乐部成立以来,其教练团队在各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开展了近100场次公益讲座,大力普及和推广国际跳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