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2020年度镇(街道)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毛平石诗龙王君成出席

版次:01    作者:罗玉江 刘星欣 杨诗2021年01月14日

本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 实习记者 杨诗)1月13日,区委召开2020年度镇(街道)和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开祥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20个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余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开展民主评议。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江津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区委工作安排,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付出了艰辛努力,交出了满意答卷,全区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基层党建取得新进步。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程志毅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持续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本领,严明政治规矩,强化政治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更高站位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自觉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好党建促发展,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强产业、重创新、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畅循环、优环境、提民生”,以高质量党建保障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见到新气象。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精准施策建强担当负责的战斗堡垒,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坚持常态长效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强培优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注重分类施策,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国有企业、非公企业、中小学校、公立医院等领域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抓责任抓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区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包村(社区)制度和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制度等,加强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拿出更多实招硬招,以更实作风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程志毅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落实防控措施,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安全风险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有效抓好社会安全工作;要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强化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安全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在津上级管理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民营企业家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