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春季房交会推出系列惠民政策

登记费全免 税费补贴力度大

版次:01    作者:曹成2021年01月14日

本报讯(特约记者 曹成)日前,记者了解到,我区2021年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推出了系列惠民政策。其中,个人购买商品住房、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的,均按缴纳契税总额的50%给予补贴;个人购买车库、车位的,均按缴纳契税总额的100%给予补贴;凡购买商品住房、商业用房、办公用房、车库车位的,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免缴不动产登记费。

为持续贯彻中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支持刚需和改善性购房需求,稳步推进我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2021年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如约而至。

本次房交会包括区内商品房及二手房展示及交易、区内旅游地产项目展示及交易、区内房地产经纪机构咨询服务和区内地块推介。大家最为关心的房交会惠民政策也很贴心——

商品房方面,开发企业与购房人在“重庆市不动产登记系统”中网签《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或现房签订《购房合同》生成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可享受契税补贴、购房补贴,契税补贴采取先征后补的方式,购房补贴采取直补的方式。

具体来看,商品房非住宅类契税补贴为:个人购买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的,均按缴纳契税总额的50%给予补贴;个人购买车库、车位的,均按缴纳契税总额的100%给予补贴。同时,凡购买商业用房、办公用房、车库车位的,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免缴不动产登记费(550元/件)。

商品房住宅类契税补贴为:购买商品住房的个人按缴纳契税的50%进行补贴。同时,凡购买商品住房的,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免缴不动产登记费(80元/件)。

购买二手房惠民政策为:购房人购买2015年1月1日以前(含2015年1月1日,以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地产权证记载时间为准)的区内二手住宅房源并签订《二手房屋买卖合同》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的,按缴纳契税总额的50%给予补贴,契税补贴采取先征后返的方式。

为确保防疫与选房两不误,房交会期间,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将通过江津网、江津融媒微信公众号、最江津APP等媒体平台,推出网上选房、全景VR看房等方式,让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选出你最中意的好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