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老旧小区改造完成

涉及434个小区 惠及8万居民

版次:01    作者:黄娅秋 刘义2021年01月14日

改造后的津辉花园小区 记者 黄娅秋 摄

本报讯(记者 黄娅秋 通讯员 刘义)1月13日,记者在几江街道津辉花园小区看到,小区内车辆有序停放,电梯稳定运行,居民挂起了红彤彤的灯笼,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2020年,津辉花园小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环境大变样。“道路宽了、建筑美了、车位多了、设施完善了,最重要的是为我们安装了电梯,上下楼不费劲,生活品质得提升,幸福感持续往上涨。”采访中,津辉花园小区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忍不住对老旧小区改造点赞。

“以前津辉花园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长时间处于一种‘放养’状态,再加上基础设施薄弱、功能配套不全,小区脏、乱、差,曾是的‘问题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后,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老旧小区改造是我区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我区重点改造建成于2000年以前,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按照综合改造和管理提升两种途径,实施给水网改造、路面改造及停车设施、消防设施、绿化等建设,综合利用修缮改造、设施改造、功能改造、综合整治等方式实现老旧小区有机更新,并结合物业服务企业、居民自治、社区物业服务中心等方式规范物业管理,提升管理效果。

截至目前,我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经顺利完工,涉及小区434个,惠及8万余人。下一步,区住房城乡建委将建立健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居民出资、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继续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