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一行来津

交流博物馆建设经验

版次:03    作者:李红霞 邹馨毅2021年01月14日

本报讯(记者 李红霞 实习记者 邹馨毅)1月13日,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一行来津,调研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建设,并就博物馆建设经验进行讨论与交流。

当天,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代表周题与匈牙利国家博物馆驻华总代表贝思文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仔细观看展板,认真阅读聂帅故事,体验展厅丰富互动环节。

匈牙利国家博物馆位于布达佩斯市中心,是匈牙利最早建立的、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座谈会上,贝思文介绍了该馆的悠久历史、精美藏品、陈列展览、外出巡展等方面情况,并对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双方还围绕博物馆智能建设、如何在展览流程中加强游客互动、如何运用新媒体平台增强游客参与感等展开了探讨。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副馆长温国栋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匈牙利国家博物馆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加强学习、共同进步,为将来的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