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暖人心

嘉平镇喜迎新春好戏连台

版次:03    作者:李佳蔚 柯露2021年01月14日

▶ 书法爱好者为群众写春联 记者 李佳蔚 摄

本报讯(记者 李佳蔚 实习记者 柯露)“律动的音乐响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日前,嘉平镇2021年“迎新春·乡土情景大课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在嘉平新区文化广场举行,400多名群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打腰鼓、扭秧歌……8时30分,街头文艺大拜年正式开始,年味十足。此外,文艺展演、写春联送春联、科技赶场、看嘉平发展变化图片展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嘉平人民勤劳淳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全镇人民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文艺展演在舞蹈《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序幕,音乐快板、男生独唱、情景舞蹈、小品等16种演出形式的节目轮番上演,为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文艺展演的同时,区书法家协会5名书法家和镇内5名书法爱好者为群众书写春联,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自2013年起,嘉平镇已连续9年开展了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嘉平镇将在2021年1月至2月,通过发挥村(社区)文化体育阵地作用,免费开放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室、电子阅览室等,鼓励群众开展图书阅览、文艺讲座、科普讲座、影视放映、网络学习等各类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