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配出主题消防“大餐”

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版次:03    作者:廖秋平 廖勤2021年01月14日

应急演练现场 通讯员 廖勤 摄

本报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廖勤)连日来,几江街道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和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以“安全你我他,幸福千万家”为主题的系列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和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日前,应急演练活动在云辉丽都小区开展。活动现场,演练指挥员向参加演练人员和现场观摩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他们参观物业小区的消防通道,指导业主自查家中火患、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及家庭扑救火灾、应急疏散逃生等方法,并就干粉灭火器的日常检查及使用方法对物业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随后,演练指挥员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器材的操作实践,让参训人员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消防灭火的基本要领。

自2020年12月以来,几江街道已分别在金科世界城、水木年华、云鼎阳光等5个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下一步,几江街道将加大安全应急防范管理力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消防、烟花爆竹及生产安全等方面工作有机结合,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