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坝镇大坪村枳壳丰收分红

村民最高分红达1.9万元

版次:02    作者:胡耀方 任永梅2021年09月01日

村民喜领分红款 通讯员 任永梅 摄

本报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任永梅)“种枳壳好啊,每年还有钱分……”8月30日,在夏坝镇大坪村2021年农户枳壳收益、分红现场会上,村民罗长福一边数钱,一边高兴地说。

大坪村依托本村枳壳产业发展,成立股份合作社、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带动全村发展枳壳和柑桔种植,先后种植枳壳900余亩,其中300余亩已投产。2020年,大坪村修建200多平方米的农产品烘干加工厂房,实行全村枳壳统一管理、统一生产加工、统一销售,创造产值20余万元。

今年,大坪村枳壳产量4.4万公斤,产值23.5万元。42户入股村民参与分红,最多一户分得1.9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扩大枳壳产业种植面积,以村补助买苗的形式在全村范围种植枳壳。”大坪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已经与重庆青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由该公司负责建厂房,今后收购大坪村全部枳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