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参加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勠力同心砥砺奋进 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

版次:01    作者:胡杰2022年01月10日

本报讯(记者 胡杰)1月9日,区委书记李应兰来到所在的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切实点燃干事创业激情,扬起干事创业风帆,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努力把美好蓝图转变为生动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争相发言。袁树德、陈美志、简兴良、兰庆容、钟海国、周治游、王小亚、周俊、王仁和、李志刚等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应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系统科学地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任务,立足江津实际、体现时代特征、顺应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李应兰指出,今后五年,是江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上个月底闭幕的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清晰描绘出未来五年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全面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政府工作报告与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紧密相连,为实现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列出了具体的“施工图”。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代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应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好制度。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希望广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从江津发展大局和群众愿望出发,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立足江津发展实际,围绕建设“五地一城”多建睿智之言、广献务实之策。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及时反馈,使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助推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