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家庭教育 指导服务点在珞璜挂牌

版次:01    作者:杨安迪 尹梦帆2022年05月13日

本报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尹梦帆)日前,珞璜镇同福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挂牌成立,这也是全市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挂牌成立后将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专业化规范化,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家庭文明建设提供更强保障。

全市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位于珞璜镇同福村沙湾四叶草乡村书屋。书屋内有法律常识、少儿读物、文化艺术等各类书籍,不仅是村民和青少年儿童学习“充电”的好去处,也是传播良好家教、家风的重要阵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成立后,乡村书屋将为更多未成年人提供学习、阅读的良好环境,培育青少年良好的读书习惯,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区法院、区教委、区妇联等部门将依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开展与家庭教育相关法治课程、心理课程等活动,将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延伸到乡村,为广大农村家庭提供良好家庭教育指导环境,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和谐家庭建设、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