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措并举缓解停车难见实效

版次:01    作者:胡耀方 曹型剑2023年03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曹型剑)“以前,狭窄的通道停满了机动车,业主每天都在上演‘抢车位’,停车成了一件堵心的事儿。现在好了,停车不再是难题。”日前,家住鼎山街道半岛明珠小区的居民陈女士说起小区停车设施建设感慨颇多。她介绍,年初小区新增200多个停车位,让业主“一位难求”的窘境成为历史。

近年来,我区多措并举,合理利用城市闲置土地、小区空地、桥下空间等建设惠民停车场,不仅唤醒了“沉睡”的资源,改善了城市面貌,也缓解停车难题。

“老旧小区新建停车位,光依靠政府资金投入远远不够,还需要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其中。”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为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多次与几江街道、双福街道、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等单位进行对接,持续筛选可利用的地块,力争尽快建成更多小微停车场,进一步加大停车位供给,缓解城区特别是“四老”区域停车难问题。截至目前,城区已经建成燕安亭运输公司家属院停车场及西江街地下停车场,新增停车位175个。城南金星大厦旁停车场已进入施工阶段,计划于4月新增停车位20余个。双福福成家园B区停车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新增停车位100余个。同时,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双福建司等正在推进建设6个小微停车场,计划新增400余个停车位。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