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黄工程首席科学家梁繁荣传承工作室”落户区中医院

版次:02    作者:王茜 张心爱2023年03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王茜 实习记者 张心爱)3月16日,区中医院举行“岐黄工程首席科学家梁繁荣传承工作室”签约授牌暨拜师仪式,这将带动区中医院在针灸经穴效应研究、针灸研究方法学创新、针灸临床水平提升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梁繁荣教授是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岐黄工程首席科学家,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区中医院“岐黄工程首席科学家梁繁荣传承工作室”的建立,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区域性中医诊疗中心的具体行动。

当天,在拜师仪式上,区中医院7名弟子依次向梁繁荣教授敬茶并合影留念。梁繁荣表示,“师带徒”是中医的传统传承方式,将把自己的临床体会和实践经验倾囊相授,希望徒弟们戒骄戒躁,踏实学习,学有所成,报效国家。学徒们表示,将全心投入,严于律己,勤学好问,传承梁教授医术精华,为中医事业尽微薄之力。

副区长冯在文参加活动并讲话。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