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联合增殖放流17万尾

助推长江流域治理

版次:03    作者:吕晓 朱虹钰2023年03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吕晓 通讯员 朱虹钰)日前,区林业局、区农业农村委、白沙镇、江津区渝津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会同重庆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在白沙镇人渡码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据悉,增殖放流是长江恢复渔业资源,保持生态平衡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改善珍稀特有鱼类种群数量和长江水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增殖放流是今年白沙镇打响碧水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之一,利用“生物链净化水质”的模式,既能有效保护长江流域珍稀鱼类资源,又能抑制长江水质恶化,达到有效提高长江水资源质量的目的。

活动现场,伴随着“三、二、一、放!”的指令声,成群结队的鱼苗从鱼筐中一跃而下,争先恐后向江中游去。当天,共计投放鱼苗约17万尾,包含胭脂鱼、岩原鲤、厚颌鲂等鱼种。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周边群众发放《长江保护法》、长江“十年禁渔”宣传手册,宣传禁渔相关法律规定、禁渔范围、禁用渔具等内容。

放万尾鱼苗,护一江春水。接下来,白沙镇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长江生态修复“后半篇”文章,助推长江流域治理,确保白沙镇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呈现出水绿、天蓝、鱼跃的良好生态环境。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