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督查

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

版次:03    作者:李婉龄 江桥2023年03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李婉龄 通讯员 江桥)3月14日,区教委在几江街道、鼎山街道、圣泉街道、白沙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督查工作,不断净化我区校外培训市场环境。

据悉,为防止校外培训虚假宣传诱骗学生消费,保护家长的合法权益,区教委部署开展“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及无证无照违规培训行为治理”攻坚行动,通过开展集中攻坚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行为,不断规范校外培训市场,有效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

在督查工作中,区教委发现几江街道七贤街邮政大楼五楼大门紧闭,门前打着剧本杀广告,现场群众反映此地周末在开展学科培训。几江学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张贴了非法培训提醒公告,提醒家长拒绝参加非法培训。此次攻坚行动中,区教委督查了审批校外培训机构12所,重点开展了平台缴费、合同签订、平台监管、宣传广告等核查,杜绝虚假宣传,规范校外培训监管。

接下来,区教委还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继续追踪核查,从紧核查重点场所和人员,加强常态化联合检查,加大违规培训处置曝光力度,加强无证无照违规培训行为治理,着力解决隐形变异违规培训问题。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