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一老一小”

鼎山街道票选3件民生实事

版次:03    作者:周杭 刘蓣竹2023年03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周杭 通讯员 刘蓣竹)日前,鼎山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票选民生实事。会上,经代表投票表决,关爱未成年人建设儿童游乐园项目、桃园社区人行便道项目建设和老旧无物业小区楼道路灯维护项目等3个项目,成为2023年鼎山街道自选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前期,鼎山街道依托人大代表活动站、履职平台、代表建议、民情信息员、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等多种途径,组织人大代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并提出项目的意见和建议。该街道按照“急需先立、成熟先立、好中选优”的原则,对征集到的建议项目进行分类、整理和筛选,形成初步候选项目,最后票选出3件自选民生实事项目。

区人大代表、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晓敏告诉记者,鼎山街道的民生实事重点围绕“一老一小”抓改变。在城市,最需要关注的群体除了生病的群众,就是老人和小孩。该街道票选出的3件民生实事中,关爱未成年人建设儿童游乐园项目将为3个重点小区修建儿童娱乐设施等,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打造宜居小区。桃园社区人行便道项目建设的人行便道长约700米,宽约4米,将解决社区约5000人出行问题。老旧无物业小区楼道路灯维护项目地点在长风、东门、柳林社区,主要内容为维护楼道路灯,改善无物业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解决老旧小区约3000人夜间出行问题。

接下来,鼎山街道将对票选确定的民生实事明确责任部门,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票选出的项目在本年度全面完成。同时,该街道人大工委将对民生实事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定期组织视察。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