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奎中学举行建校153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展师生风采 抒爱国情怀

版次:03    作者:贺奎 甘李凤2023年03月17日

活动现场 记者 贺奎 摄

本报讯(记者 贺奎 通讯员 甘李凤)3月15日,聚奎中学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暨庆祝建校153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全校5000余名师生在活动现场观看或在各班教室观看直播。

本次演出以“放歌庆盛会·聚力启新程”为主题,节目形式包含舞蹈、相声、合唱、小品、朗诵、话剧等。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演出在初一年级带来的舞蹈节目《加油!AMIGO》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相声《哪吒闹海》、舞蹈《灯火中国》、歌曲《青玉案·元夕》、小品《跨越时空的觉醒》等16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一一上演。其中,由老师和学生倾情合唱的歌曲《是妈妈是女儿》更是引爆全场,把现场师生感动得热泪盈眶。活动间隙还穿插了党的二十大和聚奎校史知识竞答,整场演出节目格调高雅,师生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聚奎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爱党爱国的豪迈情怀。

舞台上精彩不断,台下师生如痴如醉。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据介绍,聚奎中学成立于1870年。近年来,学校率先在国内举起了翻转课堂的大旗,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教育同行到校参观、考察,学校教师应邀到全国各地作报告、上示范课300余场次。学校先后荣获“重庆市重点中学”“全国绿色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中华诗教先进单位”“重庆诗教名校”“重庆市德育示范学校”“重庆市社会主义文明礼仪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成为中国地质大学、西南大学等42所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