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造”无人自动煮面机亮相重庆小面文化节

版次:01    作者:廖洋 何小旭2023年03月21日

本报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何小旭)日前,从科学城江津管委会(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传出消息,在第三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上有一台无人自动煮面机,没有厨师、没有售货员,只要市民操作一下机器,60秒就能吃上一碗面,成为全场亮眼“明星”。

这台无人自动煮面机由春麦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麦科技”)研发生产的产品——春麦智慧面馆。春麦科技位于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是一家专业为面食餐饮领域客户提供深嵌行业经验及关键技术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专业性企业。

那么,这台无人自动煮面机怎么操作呢?顾客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手机小程序选购好自己所需的面食类品种,对所选商品进行扫码支付后,只需等待一分钟,一碗热腾腾的“美味”就出来了。从买面到取面到吃面,只要消费者一个人操作即可。

据了解,春麦智慧面馆在做到“快”的同时,味道也非常好。春麦智慧面馆设置了多种套餐,有牛肉、杂酱等多种口味,咸淡麻辣可随意选择。

春麦智慧面馆仅占地1.2平方米,但其内部的封闭冷藏室却可以贮存200碗新鲜面条,并配备了自动消毒和清洁设备。在接到顾客点单指令后,能够在一分钟内完成煮面、加料、出锅等一系列程序。

“与传统的经营模式相比,我们具有人力成本低、运转速度高等优点,而且还是24小时营业模式,很适合放置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春麦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还在研发期间,公司就已经接到了多笔订单。

接下来,科学城江津管委会(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将继续聚焦场景创新、应用创新,招引更多创新主体,大力支持企业开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融合创新,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