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步行楼梯方便4000居民

版次:01    作者:黄昌怀 封浩2023年03月21日

记者 黄昌怀 通讯员 封浩

昨日,位于德感街道的南华康居公租房停车场旁,人行楼梯上的居民来来往往。不少居民竖起大拇指,摆谈起这条梯步的故事。

“有了这段楼梯后,步行回家、超市买菜,方便好多哟,不再去绕几个弯弯。周围环境也弄得巴巴适适的,大家真心为这种民生工程点赞!”说起刚刚竣工的这段楼梯,社区居民们赞不绝口。

为解决南华康居公租房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区住房城乡建委在小区内修建了一个停车场。因为停车场位于一个小高坡上,居民们又遇到上行无路,绕远费时的尴尬现象。

2月24日,南华康居公租房43户居民提出建议,希望能够在即将竣工的南华康居公租房停车场旁边增建步行梯步,方便居民日常出行。

区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南华康居公租房居民需求后,立即行动、专题研究,经现场踏勘、报审变更,采纳了居民建议。3月9日,还未完工验收的停车场旁边的人行梯步就动工了。仅施工6天,这条人行楼梯就提前完工投用了,打通了服务周边居民出行的通道,方便了小区内4000余居民,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3月15日投用当天,区住房保障中心迎来4位南华康居公租房小区居民,他们前来赠送了一面“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令中心工作人员感到既惊喜又温暖。

这面饱含真情的锦旗,不仅是群众对住房保障工作的认可,也是区住房保障中心坚持党建引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