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公布

我区4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上榜

版次:02    作者:廖洋 王豪2023年03月21日

本报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王豪)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官网发布《关于表彰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获市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先进集体,易治楷、陶君、张才国3人获市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先进个人。

“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获此殊荣确实不易。”区招商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自2018年7月封关运行以来,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建设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加大招商引资促进工作力度,着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加快开放型经济新业态培育和集聚,在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上实现了开好局、开新局的良好发展势头。

都有什么亮点?近年来,江津综保区立足自身优势,精准定位产业方向,在保税业态上大胆创新突破,与其他综保区实现差异化发展。实现重庆首例农产品保税饲料加工项目签约,实现保税再制造业态在渝首开先河。不仅如此,江津综保区还实现了培育医疗器械产业从无到有。目前,江津综保区已引进包括明峰医疗、智领医创、珠海中科先进院、德方等在内的医疗器械孵化平台与企业共10家,协议引资额约64亿元。除此之外,苏州艾迪迈、成都华芯微、重庆百奥美、重庆凯之迪等一系列汇聚高端人才的研发制造项目也在江津综保区落地。

在现代物流产业方面,江津综保区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重庆)进出口集散分拨中心建设,延长产业链、供应链,成功引进德邦快运、郑明物流、励津供应链、上海迳兴等物流企业20家。数据显示,自2018年7月封关运行以来,江津综保区共招引项目253个,协议引资867.4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区招商人将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唯实争先、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