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园区水库放水助春耕

版次:02    作者:贺奎 王春春2023年03月21日

水流流进农田 记者 贺奎 摄

本报讯(记者 贺奎 通讯员 王春春)春争日,夏争时,农时不等人。为确保先锋镇鹤山坪灌区农业企业春耕生产用水畅通,3月16日,江津现代农业园区统筹协调雨仙湖水库提闸放水,全力保障春耕春灌。

据了解,雨仙湖水库位于先锋镇保坪村,总水面面积约450亩,最大蓄水面积90万立方米,是以农业灌溉为主,兼有防洪、旅游观光的小二型水库,能满足周边5000余亩土地的灌溉用水和8家农业企业的生产用水。该水库从2021年9月建成至今,已累计向灌区供水超过63万立方米。

当天,随着水库管理员提起闸口,清澈的水流沿着干渠流向农用渠,流进村民的农田和农业企业的蓄水池中。“由于最近连晴少雨,企业的400多亩农用地都急需用水灌溉,不然会耽误各种农作物生长。现在不用愁了,现代农业园区真是给我们下了一场‘及时雨’。”位于水库附近的重庆津地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军向记者介绍。

接下来,江津现代农业园区将密切关注天气,做好灌溉准备工作,科学制定供水计划,合理调配水量,助力春耕生产。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