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20年全国 科普日活动启动

版次:01    作者:刘星欣 李安营2020年09月18日

本报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李安营)9月17日,我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结合方式正式启动。

本次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分为“定点科普宣传展览”“科学知识网络竞答”和“网络直播惠农助农”三项内容。“定点科普宣传展览”是在全区科普主阵地区科技馆开展科普宣传,通过40余个定点科普展板面向市民群众普及三城联创、防灾减灾、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及科普日相关知识。“科学知识网络竞答”围绕健康防疫、防邪反邪等内容,通过有奖科普竞答,加强科普知识宣传,及时为公众释疑解惑,仅半天时间参与人数就达2000人次。“网络直播惠农助农”采取网络直播带货方式,从9月1日起已开展桂圆、橄榄、花椒等农产品直播宣传活动3场,并走进农户家中帮助销售柑橘、橄榄等特色农产品,通过活动聚集人气,目前已线上销售我区农产品达60万元、直播销售额达5万元。

接下来,我区将动员全区各镇(街道)、工业园,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分场活动,联合科技馆开展科普展教宣传活动,邀请农业专家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服务行动,联合基层反邪力量开展反邪教论文征集活动,组织开展科协代表基层调研及科普之光点亮山区儿童梦想等特色品牌活动,在全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我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