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滞销 驻村工作队伸援手

版次:02    作者:2020年09月18日

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科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利

“吃过的人都说甜,卖得好得很,一天就卖了150多公斤,荷包是越来越鼓了。” 白沙镇复建村建卡贫困户周泽书说起卖糯玉米的事情,笑得合不拢嘴。

复建村海拔500米左右,缓坡旱地多、生态无污染、阳光充足,适宜种植甜糯玉米。糯玉米也成为该村发展扶贫产业之一,收成直接关系贫困户增收。

为更好地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今年,复建村发动贫困群众种植优质糯玉米190亩。糯玉米喜获丰收,且品质上乘,但受疫情及其他因素影响,前期搭建的销售渠道均无法落实,导致出现严重滞销风险。

无奈之下,“上门收购”变成批发零售。凌晨2点多起来装玉米、城区到处配送玉米、清早出门半夜回家……那段时间,帮助群众销售糯玉米成为驻村工作队最主要的任务。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1个月,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完成了糯玉米销售任务,确保村民实现增收。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