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举行

12名选手晋级全区决赛

版次:03    作者:王茜 袁娟2020年09月18日

本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袁娟)9月14日,区民政局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在区福利院举行江津区首届养老护理技能职业大赛(初赛),为我区培育养老护理“津工精匠”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我区养老行业。

初赛吸引了20家养老机构的34位选手参赛,共包含3个项目:“轮椅转运老人”“使用步行器协助老人站立行走”与“为老人叩背排痰”。

比赛通过情景模拟形式,主要展现了参赛选手在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交流沟通等方面的标准化、专业化和人性化水平。通过参加比赛,参赛选手达到开阔眼界、锻炼能力、提高水平,更好地服务老人的目的。当天共有12名选手在初赛中胜出,他们将于9月下旬进行江津区首届养老护理技能职业大赛决赛的比拼。

区民政局相关人员介绍,养老护理工作是养老服务过程中重要组成部分,从7月底开始,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全员参与、全员训练、全员提高养老护理岗位技能训练和竞赛热潮,营造了广大护理人员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术水平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养老护理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