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镇开展20场主题宣讲

讲好讲活“三农故事”

版次:03    作者:李红霞 董裕林2020年09月18日

宣讲现场 通讯员 董裕林 摄

本报讯(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董裕林)“党的政策好,我们也要加油干。”9月14日,西湖镇河坝社区会议室里,伴随着宣讲员掷地有声的号召,主题宣讲节目《“等靠要”变形记》进入尾声,现场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当日,西湖镇青年宣讲员在河坝社区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让当地100多名干部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听故事、看变化、明政策。宣讲会上广受欢迎的主题宣讲节目《“等靠要”变形记》由该镇宣讲团队精心创作打磨,反映了一名人称“等靠要”的贫困户在扶贫干部的倾心帮助、耐心引导下,最终扭转了等靠要的错误思想,走上产业发展道路的动人故事。该节目语言诙谐幽默、贴近群众生活、具有教育意义,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达到了宣传思想理论、鼓舞群众斗志的良好效果。

据悉,8月以来,西湖镇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展示“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围绕“忆感人瞬间”“话发展成就”“晒幸福生活”“讲奋斗故事”“谈未来梦想”5个方面,在8个村(社区)组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20场次,覆盖当地1200多名群众。宣讲员们用生动的语言、活泼的形式讲好讲活新时代“三农”故事,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 01

  • 02

  • 03

  • 04